浪漫肆意 · 缱绻朝暮

山水有相逢

【浪漫肆意1002】像暗杀似的绕到背后突然拥抱你

1002 像暗杀似的绕到背后突然拥抱你

在花开的地方:

·医生毕 x 过气明星侃


·破镜重圆


·我爱死这篇了


·所以请给点面子


·9k字精简文学


·一个丧但温柔的故事


·给我看


·某些作者艰难复健


 


0.


<K>


谁救都没有用,


是的没用没用没用没用。


 


<B>


没用也救。


 


 


 


1.


李希侃看着那张照片,


无可奈何,不尽人意和物是人非。


下意识地删掉了微博,想把傻逼青春一起移进垃圾桶。


 


那大概是刚和公司解约,对于出道依旧抱有傻逼幻想的那年。


和以前的朋友约过一次,自嘲从末日小v脸到组团官司组。


 


“那是我的脸离蔡徐坤最——嗝,最近的一次。”


 


只记得当时其实挑了好久,挑了所有合照中笑得最开心的,挑了这么两张。


也不是没有想过要从头再来,只是扬帆远扬的热情早被榨得干净。


朋友说,做偶像,要活成一个燃气灶,只要粉丝点火,就要开始散发光和热。他是小太阳,他能做到。


但他李希侃不过是一只小狐狸,体内也没有被封印的九尾。


方块,卖芮,一次次燃起希望,再一次次破灭。


小狐狸开始怀疑,如果当初听那个人的,现在会不会就不那么痛苦了。


而就算痛苦,他是不是也还在自己身边陪着。


 


选秀数不胜数,偶像层出不穷。当人们再提到《偶像练习生》也不过发出“啊,蔡徐坤那个节目。”直到当一个朋友问到《偶》自己也开始用“蔡徐坤那个节目”来回答时,才意识到演艺圈更新换代的速度竟比自己落地成盒的速度还要再快些。


 


 


把垃圾扔进了垃圾桶,连带扔掉的,已经用碎纸机碎得干净的,从17岁开始当练习生开始所有的日记本。李希侃只是低头往垃圾桶里望了一眼,就仿佛看见了那个蹲在垃圾桶里混身是伤的少年,少年抬起头,那双什么都没剩下的眼睛睁直勾勾地盯着他,举起双手,伸出那一手的香蕉皮向他说,“救我”。


李希侃把还有一袋垃圾也扔了进去,一片硕大的西瓜皮劈头盖脸砸在了那个少年脸上,汁肉横飞。李希侃潇洒扭头,动身上班。


 


衰鬼再见,请你死在艳阳天。


我救你个香蕉皮。


 


 


 


2


李希侃在黄昏的时候从后门进了Twilight酒吧,跟老板娘打了个招呼就去更衣室换了身衣服开始做菜。


在这家酒吧里他有两个身份,十二点之前,他是酒吧的一位普通酒保。十二点以后,他是这家酒吧的驻唱。


 


“从今以后你就是我们Twilight的辛德瑞拉了。”


 


对于这个暮光之城版灰姑娘的脑残提议,李希侃从内心深处都写满了抗拒,但是他缺钱,缺工作,也缺少一个能够让自己歌唱表现的舞台——哪怕只是酒吧这弹丸之地。


 


Twilight在北京算得上是挺有名的一个清吧了,回头客很多。而辛德瑞侃在Twilight还是有一点名气的。常常有客户在Twilight里待到十二点以后只为听李希侃唱首歌。


以前也收到过酒吧常客送来的各种小礼物,最夸张的一次是一大捧玫瑰花,里面还藏着一个钻戒。


李希侃一开始没看见,不好驳人面子便收下了那束花,结果那人就从花里掏出一颗钻戒表白,洋洋洒洒好长一篇。


最后李希侃虽然拒绝了,却成了酒吧常客茶余饭后再好不过的谈资。


 




从下午五点到凌晨三点,李希侃在十一点半的时候有半个小时休息时间,快到时间再换身衣服出去唱歌。


四月份的凌晨,风还是大的,偌大的风往脸上使劲儿刮。他点了一支烟,风吹过吸走一半,原本挂在上面的一截烟灰,被吹落在了手指上。


 


 


印象中他曾经问过某个人为什么喜欢抽烟。


“医生喝酒拿手术刀会不稳。那就只能让心事随着烟被带走了。”


 


“那当医生还好了。偶像可不行,说脏话不行,喝酒不行,抽烟也不行,偶像只能喜欢吃棒棒糖,永远畅怀大笑。”


 


 


每每回想都觉得有意思极了,现在的他学会了说脏话,喝酒,抽烟,却忘记了怎么畅怀大笑。


 


而现在,午夜十二点了,灰姑娘穿水晶鞋的时候会畅怀大笑吗。


 


 


 


3


毕雯珺看着患者的遗容,熟练的书写记录:患者呼吸心跳停止,大动脉搏动消失,血压测不清,瞳孔散大至边缘,抢救无效,临床死亡。死亡诊断:脑梗死。


 


从手术室出来的时候黄新淳问他要不要去做个心理疏通。


毕雯珺朝他摆摆手,走了。


 




会来Twilight完全是被鬼迷了心窍。


回家的时候坐反了公交车,在一站自己连名字都没听过的地方下了车。


那是辆夜间末班车。


漫无目的,在想着自己要怎么回去的时候看见了Twilight。


LED的灯牌在黑夜里亮着光,像是一种诱惑,一种引诱,一种意义不明的自我放纵。而后再用“来都来了”这种半吊子的借口掩下那见不得光的私心。


 


毕雯珺选了一个很偏的位置,一个阴暗的角落,几乎没有光。抬起头看着舞台中央。台子上是意料之中的那个人在唱歌。


是首口水歌,毕雯珺以前听他哼过。觉得这歌除了曲子好听点,歌词全是鬼扯。但耐不住台子上那人长得好看,白皙的皮肤在酒吧暗昧的灯光下显得格外亮眼。


而那任人挑选,消遣,陪笑脸的样子。


很漂亮,很诱人。


很想要。


 


 


 


4.


“希侃来讲一个吧,酒吧歌手不都很有故事的吗?”


 


后半夜的酒吧突然变成午夜故事会,起因源于一个常客的老婆劈腿十八线小奶狗,还用他赚得钱给小奶狗买跑车。


众人不禁唏嘘感慨,围了个圈,聊起了人生,聊起自己八十岁依旧想要公司股份的老母,四十多岁满脸褶子还在追星的老婆,还有自己二十岁傻逼吹屁的青春。所以啊,后半夜,丰富的绝不仅仅是两腿之间,还有被酒精泡发四通八达的神经中枢。


 


“我没什么好讲的,就一普通人。”


 


“诶,不想讲人生就讲故事呗,随便讲一个。”


 


“那我讲一个我听到的?”


 


“讲讲讲。”


 


“我们家楼下小区里有一只蜥蜴,唱歌特好听,蜥蜴界的蔡徐坤。我老是坐公园石头椅子上听,后来有一个跟我一样的歌迷老大爷跟我说,以前啊,是两只蜥蜴一起唱的,它还有个伴。那俩个蜥蜴搞一起很久了,蜥蜴界的凤凰传奇。都是练习生出道,一个唱歌一个跳舞,组了个组合叫蜥蜴传奇,名声大振,公园各处巡回演唱。然后我就问大爷,那现在为什么就剩了一只?大爷说是后来有一天蜥蜴甲中彩票了。蜥蜴甲跟蜥蜴乙说他中了五百万只虫子,他再也不想没日没夜地赶通告了,他要背着他的五百万只虫子去环游世界。”


 


“后来呢?”


 


“我也问大爷后来呢。大爷说因为五百万只虫子实在太多了,蜥蜴甲就去找人要了一个超级大的包把五百万只虫子都装了进去,变成了一只环游世界的王八。”


 


 


 


5.


当时听到这个故事的时候笑了好久好久,仿佛把这辈子的笑都消耗掉了。只剩下陆定昊和尤长靖他们在旁边翻白眼。


李希侃其实记不太得自己是从什么时候忘记畅怀大笑的,就像他记不太得自己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放弃当偶像一样。




只记得当他再又一个深夜走进地铁站的时候,看着站台玻璃倒映里的自己,看着地铁中间的铁轨,他听见铁轨跟他说——


 


“快来吧。”


 


在他闭上眼睛就要往下走,被地铁的魅力所征服的时候,一个小姑娘拉住了他的手。


他转头,小姑娘冲着他亮出了一大束玫瑰,笑得甜美。


一瞬间愣神,想着在这片隅之地居然还有自己的粉丝。


扎着两个麻花辫的小姑娘眼里有着亮晶晶的光,和京城氛围截然不同的吴侬软语里掺着几分童稚,“哥哥情人节买束玫瑰花送给对象吗?”


 


“哥哥没有对象。”


 


小姑娘为了卖花一点都不气馁,估摸着也有KPI。


“那哥哥买束玫瑰花送给喜欢的人吗?”


 


“喜欢的人已经被哥哥自己甩掉了。”


 


“那就不要送他了,买一束送给喜欢哥哥的人吧。”


 


“喜欢哥哥的人,现在应该已经不喜欢了吧。”


 


小孩挠了挠脑袋大概是觉得这花铁定卖不出去了,甜甜的笑容化为乌有,京片子脱口而出,“小哥哥没钱就直说嘛,跟我在这耗多影响我赚钱。”


 


 


 


6.


有一次晚上八点被一个夺命call叫去医院,车还刚好被他弟借去泡妞了。


 


“我过来比较麻烦,可能会迟一点,你要不打个电话问下范丞丞。”


 


“你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今天是情人节。”


 


“所以呢?”


 


“我要是打电话过去我觉得他冲回来捅我一刀的概率很大。”


 


“没事,我给你缝针。”


 


“我tm谢谢你啊。”


 


毕雯珺挂了电话,在地铁站里等地铁,八分钟一班,距离下一辆还有三分钟,希望能赶得上。


 


一个小姑娘走过来,手里捧着一大束玫瑰花。


“哥哥情人节买束玫瑰花送对象吗?”


 


“哥哥没有对象。”


 


“哥哥这么帅都没有?”


 


毕雯珺被小姑娘的话逗笑了,“是啊,怎么办啊。”


 


小姑娘眉头微不可见的皱了一下,小声嘀咕,“这年头帅哥都没有对象的吗?”后转过头来看着毕雯珺,“那花花我今天帮哥哥一把吧。”手指着站在对面等着坐反向地铁的一个帅哥,“那个很帅的小哥哥也没有对象哦。”


 


 


毕雯珺抬头看了一眼,因为是背对,看不见正脸。对面的少年染着金黄色的头发,一件橙黄色短袖露出一段好看的脖颈。


那一段脖颈,他曾躺在床上见过无数次,曾用手臂枕在下面,也曾用手抚摸,用嘴亲吻,听着那人在他身下发出喘息的声音。


 


只是现在这人正站在他十米远的地方,


和他去向相反的路。


 


毕雯珺下意识的看着他,想知道这么多年之后的他,从荧屏退下的,再也寻不着痕迹的他,究竟怎样了。李希侃穿着宽松的衣服,露出的一截手臂也格外纤细。


只是整个人都松松垮垮的,人离地铁轨道很近很近,仿佛下一秒就要跳进去了。


 


 


他想死。


——这是毕雯珺脑子里突如其来的一个想法。


 


 


 


7.


夜晚酒吧中的人们,神经中枢或许发达,但不得不承认两腿之间才是最有干劲的。


——这是李希侃第二天在一张床单上沾着不知道是自己还是别人液体的酒店大床上醒来,发现自己赤身裸体并且屁股还疼的时候,真情实感,血淋淋体会到的。


 


李希侃试图通过自己五百年没有转过的脑子来回忆一下究竟是哪个畜生在自己身上辛勤耕耘,吭哧吞吐。妈的以为自己是麦哲伦吗?醉着酒就敢往新大陆上插旗?!


——想不起来,完全想不起来,能想起有麦哲伦这么一个人就不错了。


 


“麦哲伦是干什么的?做冰激凌的?”


——尤长靖同志一边挖着1L装的冰激凌桶一边说到。


 


“傻逼,那是拿破仑。麦哲伦是推进城里那个长得跟牛魔王一样的副监狱长。”


——不愧是博闻强识的灵超同学啊。


 


“所以你被副监狱长脱光了关在笼子里,把你手和脚都绑住,堵上嘴,对着你啪啪地抽鞭子?”


——这是当代超有名的疯子陆定昊。


 


“信不信我现在就把你绑起来拿沾了辣椒油的鞭子抽你?啊啊啊,莫名其妙就失了清白,而且最恨的是,虽然醒来疼得死去活来,但我的身体告诉我昨天晚上还蛮爽的。Md,好想死啊。”


 


“你还有清白?难道不是早就被毕雯珺吃干抹净?还是那句话,想死就去吧。”


 


“不行,曾经有人在地铁站从背后一巴掌拍我肩上,凶的要死,跟我说了一句绝世真理。”


 


“?”陆定昊缓缓打出一个问号,完全不明白这中间有什么逻辑,但还是尽职尽责地捧哏,“他说了什么?”


 


“你要是死了这个世界上就又损失了一个帅哥。”


 


“???md,我就不该接这个梗。”


 


 


 


“不准死,离这最近的医院就是我们医院,你要是敢跳我就敢不救。”


 


李希侃掏了一勺尤长靖的冰激凌,想起了那句话。


 


一气之下又恶狠狠地掏了一大勺,想起了后半句。


 


“我当初放你走不是让你现在像个失足少女一样在这跳地铁的。”


 


 


 


8.


“你不想让我去是吗?”


 


“我只是觉得不值得。重新做练习生,重新回练功房。你也看见了,里面有01的,02的,和一大堆新人站在同一起跑线上,能看见的未来太暗了。去参加这样一个节目,一个甚至不能保证会让你火起来的节目。值得吗?”


 


“那什么值得?在手术台上连轴转36个小时,累到低血糖昏过去就值得了?天天被家属骂就值得了?”


 


“李希侃,你知道我不是这个意思。”


 


“艹,那你是什么意思,不就是想说就算我再重头来过也成不了当红偶像。我就应该像所有普通人一样,每个月拿着固定的工资,干着自己一点都不喜欢的事。对,你的梦想是梦想,我的就只是做梦,你他妈不就是这个意思!”


 


“我只是希望你,能够活得自在一些罢了。”


 


“自在?你现在放手,让我走,我就能活得再自在不过了。”


 


 


李希侃疼得躺在床上一动不动,脑子里却跟过幻灯片似的。


明明是一个天蝎座,却有着处女座一般可怕的洁癖。刷完牙直接把牙刷倒着放进牙杯,躺在床上就听见某些人的黑脸抱怨;玩性大发投三分没有进,在他严肃的眼神下把脏衣服捡起来重新扔进脏衣筐;因为把内裤和袜子一起塞进了洗衣机就被从床上拉起来去手洗内裤。


会有很多很多的画面在脑海里走过,然而最常常想起的,还是分手时他说的那句话。


 


那天的毕雯珺穿着它之前买的情侣衫,“you are my everything”这几个字眼印在t恤上实在刺眼。


毕雯珺在听完李希侃的话后沉默了许久,最后却将手一点点松开,只嘴角起一个笑容,苦涩又勉强,眼睛盯着他没有挪开。


 


“你活得自在的前提条件,就是让我活不下去吗。”


 






 李希侃把手捂在脸上,百味杂陈。


你看,你每每想起这个人,明明都只有他逼你干活,向你使脸色,就连你脆弱到都要卧轨自杀的时候都说绝对不救你。


你为什么还要老是想起他。


 


后双腿一蹬,放弃挣扎,只是心里的怒火久久不能平复。


 


“艹,我都这么惨了,在地铁站的时候安慰我一下会死啊!


——淦!屁股好痛,再动我是猪。”


 


 


 


9.


李希侃其实有想过要不要避开这个医院。


但疼痛难耐的他只能选择了最近的医院。


于是他和某黄姓肛肠科医生四目相对无语凝噎。


 


黄某:“给你配了两支药膏,有点发炎。怎么说,挺激烈啊,新欢?”


 


患者:“麦哲伦。”


 


黄某:“?这么久没见我已经到了听不懂你说话的地步了吗?”


 


患者:“艹,就我tm喝醉酒了,我也不知道和谁,一个无名无姓喜欢奸///尸的变态二货一//夜//情了,醒来除了屁股疼得要死没有任何印象了,满意了吗?你要告诉他就告诉他,谁tm需要你保密,老子一个成年人还不能和陌生人一//夜//情了,还要和前男友报备一下不成?。”


 


黄某:“。。。”


黄某:“你别生气哈,其实。。。我五分钟前就告诉他了。”


 


患者:“???黄新淳你tm嘴挺快啊,你怎么不出道当ra——”


 


然而某些患者话还没有说完,就已经被某些人拉走了。


 


 


某范姓医生在旁边叼着根魔芋爽看戏,觉得这种事情发生在毕雯珺身上简直是稀松平常的事情。


个屁。


 


“卧槽,这谁啊。”


 


“毕雯珺前男友。”


 


“???我一直以为他母胎solo的,就他,一副谁喜欢我我打谁的冷漠脸,居然有人抖/m看上他?”


 


“你知道为什么在这个微信小程序除了欢乐斗地主扔番茄都已经死绝的时代,这个男人时至今日还在玩跳一跳吗?” 


 


“为啥?”


 


黄新淳用下巴指了指前面那个正在某些187大高个怀里疯狂挣扎的人。


 


“因为有一个不撞南墙终不悔的人时至今日还在玩。而某些同样硬脑壳的人为了分数永远只高他一分,让自己的名字能够紧跟着出现在他名字上面,跟个傻逼一样永无休止地玩跳一跳。所以说,在你不知道的地方,这位冷漠脸内心还是有一处地方柔软到变态的。”


 


“卧槽,还有这种苦情故事,你不如告诉我他qq黄钻已经lv9了。”


 


“诶?你怎么知道的?不过后来qq没落了,毕雯珺还有几百条只对他前男友可见的朋友圈。”


 


“他前男友居然不拉黑他?”


 


“不仅没拉黑,还条条点赞。‘保持朋友圈点赞的友谊’,他前男友原话。”


 


“。。。”


 


 


 


10.


“你知道吗?很多事注定不如意,你要自己去想办法如意。撞南墙也好,放弃也好。有的时候,维持现状,也挺好。”


 


“从没有说你不适合当偶像,不适合当明星。但李希侃,生活不应该是这样的,不应该是这么艰辛的。”


 


“你总在叹气,知道这让爱着你的人有多难受吗。仿佛,仿佛我的爱,在你这里根本就不重要。”


 


 


有很多的话想要告诉他,只是眼前人眉眼摊平,睡得香甜。


毕雯珺就坐在床边,静静的看着躺在床上的人。李希侃算不得什么酒量好的人,但好在酒品还不错,醉酒之后整个人看起来都很乖顺。


他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喝酒的,又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学会抽烟的。


上一次这样看他又是在什么时候?究竟有多久没有见过他熟睡的模样了。记忆深处的某一块开始松动,呈现颜色,将已经只能在网上搜索到的他相互融合在一起。


 


头发从金黄色染回了黑色,衬得皮肤更加苍白。睫毛随着呼吸轻轻地颤抖着,眼眶下方的淡紫色也不出毕雯珺所料,想来是没有好好睡觉过。毕雯珺下意识地用大拇指指腹去触碰他眼底的那片淡紫色,却没想到被对方抓了个正着。


 


“哈哈,被我抓到了吧。”


 


毕雯珺没想过他会突然醒过来,也不知该怎么做。


 


“既然被我抓到了,如此良宵美景是不是应该干些什么呢?”


 


前一秒还刚夸他酒品不错...“你想干些什么呢?”


 


“诶,如果是我们毕大医生肯定会说如此良宵正适合救人性命。我们毕大医生救死扶伤,心系天下,手术台不倒我不倒,手术刀不折我不折。”


 


毕雯珺完全不知道要怎么接话,但发现好像也用不着他接话。因为面前这男人突然嘴角一歪,笑容变得有点浑。


“但如此良宵,来吧麦哲伦,欢迎光临新大陆,让我们一起策马奔腾,共赴巅峰,气死所有的前男友。”说完就开始脱自己的衣服,把头往他怀里来回蹭,后抬起头,舌头亲亲舔了舔他的嘴唇,“我可以咬你吗?”


 


“你可以咬舌自尽。”


 


 


 


11.


“艹,毕雯珺你好捞啊,你是想说昨天晚上你睡了我,还tm是我引诱你?你要不要脸,占了便宜还要立牌坊,你是哪里来的医/


婊!”


 


“你酒醒就什么都不记得难道不是一种自我


保护机制?”


 


“切,尖牙利嘴,不跟你吵。算了,就当是补当初的分手炮好了。”


 


“昨天晚上怎么样?”


 


李希侃眉头一挑,没想到这人还会说出这种流氓话,下意识摆摆手,“别问,问就是你不行。”


 


“要不再来一次吧?”


 


“你???衣冠禽兽?神经病吧你,你家分手炮打两次?”


 


李希看见毕雯珺右手捏了捏眉心,后抬起头来,“李希侃,复合吗?”


 


 


 


12.


复合泥马。


 


李希侃承认自己曾经在无数个夜晚幻想过他们两人复合时的场景。李希侃功成名就把毕大医生包养,毕大医生被家属围殴全民偶像英雄救美,斑马线对面对两人再次相遇互诉衷肠。有的画面很美好,有的画面很狗血,有的画面很平凡。


 


但那么多画面中唯一没有变的,他成功了。


而不是像现在这样。


 


“我眼镜呢?”李希侃从床上起来,却死都想不起来自己究竟把眼镜扔在了哪里。眯着一条眼睛在床头柜上搜索,敷完没扔的面膜,眼药水,维c片,电费单,挖耳勺,老头乐,以及《偶像的自我修养》。


左翻右翻都没有找到,整个人躺回一米六的床上,右腿用力蹬了一脚墙壁,掉了第一层灰在床上。。


 


“艹,不戴眼镜怎么可能找得到眼镜!”


 


而不改变过去又怎么可能回到过去。


 


 


 


13.


李希侃在扔下一句“让我想想”后落荒而逃。


毕雯珺不止一次怀疑人生,李希侃这样一个在偶像的道路上屡战屡败依然披襟斩棘勇往直前的勇士为什么在面对他的时候永远只做逃兵。


不拒绝,不答应。不承认,不否认。


 


他好像从来不知道自己的每一个举动到底又再怎么影响着一个人,在地铁站碰见他的那一天他几乎丢盔弃甲,蝴蝶效应从亚马逊雨林延续到德克萨斯,从地铁坐过站到做早饭把牛奶倒进了洗衣机。


 


毕雯珺把手机放在桌面上从下午看到了傍晚,手机响了很多次。比如眼下他的手机就在给他唱着欢乐颂——


“毕雯珺你手机好烦,你开个静音会死啊。”


 


“会。”


 


黄新淳只见看着手机屏幕的毕雯珺突然眼前一亮,下意识地瞄了一眼屏幕。


 


【大猪蹄子苏大强发来一条消息】


???


??????


 


毕雯珺划开屏幕,李希侃其实并没有说话。


 


【房已开好,就差你了!】


 


毕雯珺看着跳一跳的小程序有点不知所措。


 


【你同意了?】


 


【?我没有你不要瞎说。】


 


毕雯珺截了个图,把字标红,又发了过去。


【你自己说要开房的。】


 


【???我只是想打局惊险刺激的跳一跳来缓解一下焦躁。】


 


【李希侃,复合吧。】


 


【我都说了让我想一想了!】


 


【今天晚上八点Twilight,我来找你,告诉我答案。】


 


李希侃不知道怎么回,结果毕雯珺隔了五分钟又发过来一条消息。


 


【你今天要是不来这辈子我都不会再去找你。】


 


 


 


14.


李希侃其实根本就不知道要怎么回答,只是毕雯珺说的话太过于破釜沉舟,也只能到Twilight走一步是一步。只是八点十五了,毕雯珺还没有出现。自己一步没迈,大敌自己打起了退堂鼓。


 




仔细回想,他好像总是这样,约会迟到,接他迟到,一句“突然来了个病人”就能让他把所有的抱怨咽进肚里。在医生面前,和对象约会迟到十五分钟这件事又哪有千千万病人宝贵的性命重要。


 


今天不上班,但毕雯珺一直不来,他就在店里帮灵超调酒。




店长突然拍了拍吧台,李希侃抬起头来。


 


店长没说话,只是亮给他了一个微博热搜。


 


安迪霍沃尔说,“未来每个人都可能在十五分钟内出名,未来每个人都能出名十五分钟。”


 


李希侃没有想过,今天会是属于自己的,那意料之外的十五分钟。


 


“偶像练习生选手成酒吧驻唱”


“李希侃被当众表白”


 


微博热搜大约在二十左右的位置。


前段时间在酒吧被人表白的视频被发到了网上,后被各路网友营销号疯狂转发。


而底下的评论也各式各样,最多的却还是感慨逝去的青春。


 


【表白???helllo???】


【天,当初的十三名啊,简直物是人非。】


【《偶像练习生》!我的青春啊!已经到了酒吧驻唱的地步了吗。】


【是我当年pick的小哥哥!现在也还是一样可爱啊。】


【当了酒吧驻唱也一样好欲啊。】


【是我的第前N任墙头!对不起,我太渣了。】


【我们小狐狸真的可可爱爱!一本正经唱情歌的样子好欲!】


【酒吧驻唱???我不相信。】


【呜呜呜呜梦回《半兽人》。】


【天,远看就是个路人。】


【是已经放弃偶像了吗😭,呜呜呜呜我不要啊,卖芮狗东西,wc快出来还我们可爱的小狐狸。】


【这就是练习生吧。成功的,争奇斗艳的各不相同,失败的,暗淡无光的一模一样。】


 


 


李希侃不咸不淡地看着那些评论,看着他的热搜排名从二十掉到三十,四十,四十五,最后消失不见。


看着那十五分钟在意料之中熄灭。


 


又想到了许久之前。好像注定只能是这样,就算上热搜,也是这般功不成名不就。


仿佛把一颗细小的石子投入大海时溅起的那微小水花,除了取悦自己,甚至没人看见。




他有时候在想,就算那条热搜变成“李希侃自杀”是不是也是这样的十五分钟,属于大众的十五分钟。


 


千万人百度他的十五分钟,他摆渡千万人的十五分钟。


 


 


 


15.


“中风发作后的黄金抢救时间原本就十五分钟。”


“要十五分钟没救回来患者孟婆汤都喝完一壶了。”


“他们自己发现得太迟,送来的时候就只有进的气没有出的气了。”


“这件事老毕是真的倒霉,这群人搁这撒泼求啥呢?”


“老毕现在在休息室里面休息,刚刚看了一下,就被人从后面打了一棒槌,但幸好没有很严重,也没脑震荡啥的,放心,失忆这种洒狗血戏码应该不会发生。”


“不过你也别怪他,这事真不是他的错。”


“我当时就猜你应该还在等,就想着还是先给你打个电话。”


“诶,这里电梯怎么坏了,往前走点还有个电梯。”


“诶诶诶,md,休息室在十五楼!李希侃你疯了吗!走楼梯?!你走这么急干什么,我不给你钥匙你怎么进休息室?”


“哦,对了,老毕好像有一——束?给你的花。”


 


 


李希侃看着眼前的那一大片比花圈还大的玫瑰花,九百九十九朵玫瑰花。


艳丽极了,夺目极了。


是那种看一眼就印在脑子里的俗套。


而这花圈上还有一张几乎可以忽略不计的小卡片,上面有着毕雯珺龙飞凤舞的字迹。


 


 


“这纸片是为了防止最后你没有来。


  所以如果看见它就说明你逃走了, 


  也说明我们依然还没有复合。 


 


  对不起,当我之前喝醉了,


  当我说谎,当我反悔。


  明天我再来找你。


  不要讨厌我。”


 


 


 


16.


艹,溃不成军。


 


 


 


17.


“你吃饱了撑的送这么大一个花圈啊!”


 


“你没听过这歌吗?”


 


“啥?”


 


“我早已为你种下/九百九十九朵玫瑰/从分手的那一天。”


 


“说人话,谁他妈跟你唱傻逼二人转。”


 


“为了让你扔起来麻烦。”


 




李希侃看着眼前这个头上缠着白布条,神色认真看着他的人,重重地叹了一口气,后挪挪屁股向前,拥住了眼前人。


 


头枕在肩上,声传进耳里。


 


老毕,如果一个人注定只有十五分钟——


 


“做我的十五分钟吧。


  用这十五分钟黄金抢救时间,


  救我回来,带我回家。”


 


-END-


 


一个彩蛋:


“艹,所以根本没有麦哲伦,也根本不是什么狗屁新大陆。”


“发现新大陆的是哥伦布,多读点书吧!”






觉得好就说说有什么地方特别戳你之类的吧。


觉得不好呜呜觉得不好你就别说了我玻璃心。




最后的最后大家期待一下明天的神仙大大 @跪着走 !



评论

热度(72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